兔赤仙女教母小西

🧣:兔赤仙女教母小西
爱如山海常在

蒙尘(一)相遇

私设大学老师磊x大学生羊

年上攻略手册,暂定he

勿上升!


那是一年的初夏,杨九郎记得那天是H师大开学的第三天,微风和煦,二十岁的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室友口中日常念叨的恋爱的感觉。


他对他们的学校的老师一见钟情了。


那是一节艺术概论课,是他们大三的主修课之一,他正转头跟室友说着下了课要去东门那边的食堂吃午饭,突然就听见班里一些女生的惊呼声。


他背对着门,没看见老师进来。还以为那些女生是看到了什么明星照片。


所以当他的室友周九良同学说出“这老师长的好漂亮啊。”的时候,他十分好奇的把头转了过去。


就在他转过头的时候,刚好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也正抬眼看着他。


那一瞬他只觉得眼前突然一阵白光闪过,还带着一串串五彩斑斓的烟花。然后周遭的声音他好像都听不见了,只听见讲台上的人用不算很大的声音做了自我介绍。又拿起粉笔转身在背后的黑板上写下了三个字。


“张云雷。”


其实在老师开口自我介绍的时候教室里就很安静了,所以杨九郎突然喊的名字,在这个环境里就显得格外突兀。


张云雷看着这个突然喊他名字的学生挑了挑眉,然后放下了手中的粉笔。


“或许你可以喊我张老师。”


杨九郎觉得自己的脸肯定很红,倒不是不好意思。


而是他觉得。


这老师的声音也太好听了,干!


一整节课他都听得十分认真,连本来带来做做样子的笔记本上都写满了知识点和随堂笔记,这让他身后的周九良多少有点疑惑。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种理论课了?”课后去食堂的路上周九良背着包看着拿着笔记本傻乐的杨九郎实在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嗨,这不拓宽思维领域吗!”


周九良抿了抿唇,伸手推了一把他的肩。


“去你的吧。”


其实这也不怪人家周九良,跟杨九郎同寝两年了,他就没见着这小爷对什么课上过心,动不动还因为足球社的社活旷课请假,完全一副不学无术的样子。但是架不住人家专业好嘴又甜,院里的老师对他也大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状态。


“唉,九良,帮哥一个忙呗。”杨九郎突然一下子圈住了一旁周九良的脖子,差点没给人一下子撂趴下。


“你有事说事,能不能先撒开我。”周九良被他压的有点难受,试着挣巴了两下也没能挣脱。


“你帮我找你那个孟老师问个事儿呗,答应我我就撒开你。”杨九郎没撒手,小眼睛里都是算计。


“不行,我跟孟老师好不容易稍微…诶!你别碰我头发!我去问!我下午就去!”周九良刚开口拒绝就感受到有一只手按到了他三百块烫的头发上,他只得抬手护着头发然后被逼无奈点了头。


“好兄弟,问到请你吃火锅!”杨九郎满意的松开手只见周九良两三步跳开,还理了理自己被按的有些塌掉的头发,一脸的嫌弃的看着他。


“说吧,要我问什么?”


杨九郎也不恼,笑嘻嘻的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了几句。


于是孟鹤堂在下午下课的时候就看到了站在教室门口背着包一脸古怪表情的周九良。


“怎么了这是?”

孟鹤堂刚给学生上完舞蹈课,还穿着练功服头发也被束起来扎在脑袋后面身上还冒着热气。等了一会儿见周九良还是不肯说话他有些疑惑的抬手贴上了周九良的额头。


“不烧啊,怎么了这个表情,哪不舒服了?病了?”


周九良心想病的才不是他,又摸了摸自己脑袋上新烫的头发,咬咬牙还是问了杨九郎让他问的问题。当然有没有添油加醋这就说不准了。


最后孟鹤堂是一脸震惊加疑惑的的回答完他的问题的,一回办公室又正好看见被提问的主人公突然一下子笑出了声。


张云雷正泡着茶呢,突然看着他冲自己笑的有点张狂,十分疑惑的问了句。


“练舞抽着脑子了?”


这话一说果然孟鹤堂就不笑了,把手里的衣服朝他丢过去还补了句去你的。


张云雷疑惑的拿着砸到他身上的外套放在了一旁的沙发上。


“到底怎么了?”


孟鹤堂就着他的茶壶给自己也倒了杯茶,放下茶壶才开口。


“你认识周九良吗?”

“谁?”

“就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大三学生。”

“哦。”

“他有个室友。”

“嗯。”

“叫杨九郎,跟他一个班,你学生。”

“嗯。”

“他今天让九良问我一些事儿。”

“什么?”

张云雷端着茶杯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

“他让九良问我跟你熟不熟。”

“熟的话你的生日血型星座联系方式身高体重三围兴趣爱好宗教信仰我能不能告诉他。”孟鹤堂说到这儿,又想起周九良掏出小本子一副准备记录的样子,没忍住又笑出了声。

“……?”

孟鹤堂发誓他看见了张云雷端着茶杯的手明显颤抖的那一下。


第二天下午刚下课的杨九郎在走廊上刚好遇见了从另外一个教室走出来的张云雷,立马停下脚步喊了句老师好。而张云雷也点头回应了一句你好,还没走远就听见身后周九良喊的那句“九郎咱晚上去吃什么啊。”


杨九郎刚回过神准备说去吃民族食堂的拉面,就被人突然握住了手腕,顺着那只手往上看就看到了皱着眉的张云雷。


“杨九郎?”


杨九郎有点愣神,被周九良踢了一下才点了点头。


“跟我来办公室。”


杨九郎就这么被他扯着往前走,也没看见身后周九良一脸慈爱的笑容。


“兄弟啊,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被张云雷扯进办公室的杨九郎一阵阵的发懵,只看着张云雷坐在椅子上,双手合十的放在桌子上,看着他有些犹豫的开了口。


“杨同学,你是不是假期有在我们小区社区做过人口普查工作?”


站在一边的杨九郎内心,哈?

评论

热度(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